低碳绿色建筑(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of Low-carbon & Green Buildings, MOST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Joint International Research Laboratory of Green Buildings & Built Environments, MOE

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教授和天津大学吕石磊教授应邀来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合基地做学术报告


20201125日,应李百战教授邀请,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北京建筑大学李德英教授和天津大学吕石磊教授在SuDBE511学术会议厅分别以“绿色建筑能效提升与智能供热/冷实用技术”和“绿色建筑节能技术适宜性评价及应用研究”为题,为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合基地相关专业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红教授主持。

李德英教授首先围绕“学科专业选择及就业前景”这一话题,讲述了老一代建环人的刻苦学习精神和建环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建环专业就业的现状和前景。随后李德英教授将话题展开,结合实际工程项目案例,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智能供热/冷发展新技术以及智慧供热系统量化管理应用技术。

                                    

吕石磊教授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主持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绿色建筑节能技术适宜性评价及应用研究”的成果。分别从基于主因素识别及实测数据反馈的典型技术适宜性分析方法、绿色建筑节能技术多维度多层级评价体系以及绿色建筑多重性能导向技术优化选择体系的三个创新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学术报告,让相关专业研究生对绿色建筑和节能技术的前沿动态和工程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李德英,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原院长,暖通空调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暖通和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理事,北京土木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近些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 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多篇,论著10多部,获得省部级、市级科研进步奖10项,获专利15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110多人。

吕石磊,天津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授,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市131人才、北洋学者。教育部学科评估(土木工程)专家,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调适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专家委员,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节能中心专家库成员。作为第一完成人曾获天津市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二等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全球环境基金、企事业合作等项目50余项,主编行业标准一项,专著二本。

 

上一条: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熊杰、吴语欣、贾洪愿同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朗诗集团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先生访问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合作基地

关闭

重庆大学 低碳绿色建筑(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5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E-mail: sudbe@cqu.edu.cn
网站许可号 渝ICP备05005762号